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107009293647U/2020-038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九龙坡区九龙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11-13 [ 发布日期 ] 2020-11-13

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定、命令、指示;负责辖区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制定和实施辖区的社区建设发展规划,努力发展社区服务,开展社区教育;负责指导辖区居委会的组织建设及各项工作,帮助解决居委会的困难、问题,向上级政府反映居委会的意见和要求;负责城市管理工作,努力宣传普及全民健康教育,组织社会单位和居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负责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协调与法庭、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的工作关系;负责做好拥军优属、优待抚恤、社会救济、社会保障及社区建设、统筹协调卫生健康、指导、协调物业管理承担重大疫情和中毒事件防控相关等工作;负责辖区失业、下岗人员的管理、培训和指导就业;承办民兵预备役、征兵、人民防空等工作;与司法行政部门共同做好司法行政、人民调解工作,实施普法教育;办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向市、区人民政府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国土、防火、防震、抢险救灾、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等工作;负责人大、政协地区联络组工作,协助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组织开展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各项活动;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设置党政内设机构9个,即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人大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农村经营管理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镇下属有7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镇农业服务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镇文化服务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镇社会管理信息服务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镇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三)机构改革情况

本单位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撤销九龙坡区国库支付中心九龙镇分中心,职能职责纳入九龙镇人民政府。二是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行大队、社会管理信息服务中心、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共4个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9,338.86万元,支出总计9,338.8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59.04万元、下降11.04%,主要原因是较上年相比税收下降,体制财力下降以及项目资金减少。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9,338.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59.04万元,下降11.04%,主要原因是体制财力下降,区对镇转移支付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38.86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9,248.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49.26万元,下降11.9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专项资金减少及本年结转结余部分资金至2020年支付。其中:基本支出2,887.87万元,占31.22%;项目支出6,360.77万元,占68.78%。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90.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0.2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部分项目工作开展未完结,所以结转结余至2020年支付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338.86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159.04万元,下降11.04%。主要原因是税收下降,体制财力减少,本年结转结余部分资金至2020年支付。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197.1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70.29万元,下降10.42%。主要原因是体制财力及税收较上年决算数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31.82万元,增长40.0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基础设施建设专项经费。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59.8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07.51万元,下降10.7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维(护)修费、劳务费及三公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94.60万元,增长39.52%。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未充分估计到日常运行成本增加及突发应急事件项目支出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7.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21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财政下达2019年公路养护费、两网化信息采集费、人民调解案件费、老旧居住区创新物业服务代补资金、下达2015-2016年老旧居住区综合整治项目经费在2019年度未支付(项目正在进行中),结转结余至2020年度项目完结后支付。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89.21万元,占24.9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68.11万元,增长87.47%,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充分估计到日常运行成本增加。

(2)国防支出19.75万元,占0.2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7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未预算上级下达2018年和追加2017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及进藏奖励经费。

(3)公共安全支出340.27万元,占3.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67万元,增长4.83%,主要原因是增加应急平台视频监控经费及突发公交站恶性伤人案件受害人困难补助经费。

(4)科学技术支出0.35万元,占0.0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5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下达调整2018年度全社会R&D经费。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36.62万元,占2.5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0.56万元,增长51.62%,主要原因是群众文化项目支出增加。

(6)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334.66万元,占25.4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5.63万元,增长5.21%,主要原因是上级财政追加2018年度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经费、2019年重点优抚对象、特困人员、低保人员等节日慰问经费及各类价格补贴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208.93万元,占2.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1.11万元,增长168.48%,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来款社区流动人口管理专项经费支出。

(8)节能环保支出17.73万元,占0.1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7.73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上级财政追加区经信委兑付2017年度工业企业稳增长及2017年度工业经济专项考核资金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3,495.23万元,占38.1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30.51万元,增长61.46%,主要原因是治违工作考核奖励经费、中高档住宅小区违法建筑住宅及非征收地存量拆除补助经费、龙泉村菜市场环境整治、五长制+网格化工作等项目支出增加。

(10)农林水支出74.17万元,占0.8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10万元,下降6.43%,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项目实施时支出减少。

(1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19万元,占0.0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19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时未估计到财政追加下达2018年度-2019年度上半年工业企业统计补助资金及2019年上半年统计培训资金支出。

(12)住房保障支出82.89万元,占0.9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92万元,下降28.43%,主要原因是年度人员调出减少,涉及住房公积金变动。

(1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6.88万元,占0.6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00万元,增长726.74%,主要原因是上级追加来款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更新补助资金支出、突发西城大院天然气爆炸事件经费支出。

(14)其他支出0.00万元,占0.0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0.00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支出科目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87.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29.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93万元,下降0.9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本单位人员调整调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在职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工资福利、在职人员及社区干部的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公用经费1,358.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33万元,下降1.40%,主要原因是会议费、培训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经费、水电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3.00万元。本年收入141.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8.75万元,下降38.50%,主要原因是较上年上级追加来款减少。本年支出88.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1.75万元,下降61.49%,主要原因是财政下达本年度居家和社区养老项目资金未支付,结转结余至2020年度。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9.5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9万元,下降9.79%,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0.01万元,下降43.17%,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12.6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机要用车。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68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没有预算购买公务用车项目。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7.16万元,下降57.51%,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购买了两台公务车,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2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77万元,下降58.85%,主要原因是我镇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加强公车规范管理,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8.45万元,下降50.66%,主要原因是公务车的维修费用减少。

公务接待费18.5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21万元,下降21.89%,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从而减少接待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41万元,下降19.17%,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1辆,公务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150批次1,900人; 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7.87元,车均购置费12.68万元,车均维护费2.06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7.9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为保障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35.4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51万元,下降13.46%,主要原因是减少现场会议支出,增加视频会议次数。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33.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1.95万元,下降61.03%,主要原因是调整培训模式,减少了培训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43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城乡清扫保洁服务。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1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 116 项,涉及资金6850 万元 。从评价情况来看,多数项目完成了年初目标,各部门初步树立了绩效理念,比较清楚地了解实施项目所要取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通过评价,也发现项目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原因,为进一步健全项目资金的核算与管理制度、改进资金使用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继续克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存在困难,不断健全绩效评价工作机制,营造“讲绩效、重绩效、用绩效”的良好氛围。

(二)绩效自评结果

垃圾分类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群众知晓垃圾分类,群众大部分能正确投放垃圾。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50.6万元,执行数为750.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辖区10个社区1个村和散居楼栋居民都能知晓垃圾分类,并正确投放。二是效益指标完成情况,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居民群众能做好垃圾分类,合理的做到了回收再利用,保护了我们的生态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满意度100%。

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项目)名称

垃圾分类

联系人及电话

王沿沿68625715

主管部门

九龙镇

实施单位

九龙镇

项目资金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总量

750.60

总量

750.60

100%

其中:区级资

750.60

其中:区级资

750.60

100%%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如作出调整且备案,填写调整后的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让群众知晓垃圾分类,使群众大部分能正确投放垃   圾。

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实现居民群众做好垃圾分 类,合理的使垃圾回收再利用,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满意度100%。

产出指标

指标名称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完成比例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及相关说明

群众知晓率、正确投放率

80%、70%

80%、70%

100%


完成时间

2019年12月

2019年12月

100%


平均成本

100元/年/户

75000

100%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让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回收率55%,无害化处理100%

55%、100%


可持续影响

垃圾分类回收,生态环境得到保护。

垃圾分类持续开展

100%


满意度

90%

垃圾分类达到90%以上

100%


(2019年度)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8625715

附件:1.收入支出结算表

2.收入结算表

3.支出结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结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结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结算表

8.机构运行信息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