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九龙街道举行“回忆往昔”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10-23

10月20日,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联合九龙社工(集美社工)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在大堰社区举行了一场“回忆往昔”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者收集来的老物件、老照片,唤醒老人们的青春记忆,打开他们尘封的往事。

活动中,老年人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志愿者聆听、回应、记录,共同感受社会的快速发展,重温那些在我们记忆中重要却已远去的记忆。“年轻的时候我被抓壮丁参军去剿匪”,“我上学的时候都是光脚丫,没鞋穿”,“那个时候我们都是住的土房子”,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讲述着自己的青春岁月。志愿者从老人们的往事追忆中,看到了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每个家庭都有很多孩子要去抚养,他们宁愿自己喝汤、自己挨冻,也把最好的留给孩子们,再苦再累他们都挺了过来。而今,我们长大了,他们却在渐渐老去,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多多陪陪他们,和他们在一起说说话,甚至不用开口,只是倾听就好。有的老人在结束时,主动与志愿者分享人生中的壮举,讲到精彩时刻,他们的脸上布满笑容,重现了年轻时的风采。几十年的人生历程,带给老年人丰富的阅历,这些阅历,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通过故事分享,老人们把一笔笔宝贵财富,传给我们这一代年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