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九龙街道“六个一”推进老体工作做靓九龙名片

日期:2021-04-02

建强一支健身队伍。进一步加强各社区老体协组织建设,做好街道区划调整后新划入的杨渡路、杨渡村2个社区老体协组织建设,健全各社区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实现老体协组织全覆盖、无空白。杨渡路社区和杨渡村社区在上半年完成社区健身队的筹建,其它社区不断吸收老体协会员,继续发展壮大健身队伍,重点做优做强健身球操队。

开展一批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健康老体协、活跃在基层”主题活动,四月份组织开展老年人健步走活动,各社区因地制宜地开展健身球操等各种适合老年人的体育健身活动,吸引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到体育健身中来。

参加一些大型比赛。积极备战重庆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倍加珍惜难得的参赛机会,扎实做好参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比赛任务,争取拿到今年全国老年人运动会的参赛资格,力争赛出九龙风采,赛出九龙老人风姿。

组织一次交流活动。举办《夕阳更辉煌》歌曲学唱活动“以歌会友”,并结合建党百周年大庆,组织开展歌咏比赛等艺术交流活动“以歌颂党”,10月中旬举办九龙街道年度老年人健身球操汇演等健身交流活动“以操健身”。

举办一次骨干培训。继续抓好老年体育骨干队伍的培训和培养,拟在6月举办街道健身球操骨干培训,同时,积极选送各项老年体育活动骨干参加九龙坡区、重庆市和全国老年体育协会举办的各种培训班学习,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培训方式,提高老体骨干的引领作用,力争使街道老年体育活动在健身球操特色项目的辐射下,各项活动齐头并进、全面开花。

做靓一张九龙名片。通过培训、比赛、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九龙健身球操水平,街道老年健身球操队力争在区、市乃至全国比赛中多出成绩、更上一楼,让九龙健身球操这张名片名副其实。同时,以精品促全面,推动街道健身球操在普及的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