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九龙街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09

近日,九龙街道在杨渡村社区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宣传活动,提醒大家谨慎使用电气,共护九龙安全。

杨渡村社区老旧小区较多,电力设施老化,电器比较陈旧,而且租赁人员居多,结构层次复杂,有些人员电器使用和用电用气知识比较缺乏,存在安全隐患。此次宣传的重点,是如何安全使用电器、燃气设备,介绍了家用设备常见的一些安全隐患,使用当中容易出现的电线超负荷引发短路等问题,以及炖着汤出门办事等一些需要克服的不良习惯,并告知社区居民,出现险情时可拨打“95598”电力服务热线、“966777”燃气服务热线,遇到重大情况须拨打110、119报警。一位热心群众笑笑说:“能不能在我们这里,多搞搞大家容易接受的安全科普和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客户宣传册200份、宣传单5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