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盘龙社区举办“九龙之星”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日期:2023-05-10

为了积极落实0-3周岁婴幼儿早期发展工作,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59日,盘龙社区联合和美社会工作室,开展了“九龙之星”0-3岁婴幼儿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孩子的良好习惯会陪伴孩子一生,0-3岁是儿童心理发展的最佳年龄期,在这个特定的年龄时期,儿童对知识或行为表现出高度的积极性和兴趣,学习起来非常容易。抓住这个关键期,实施针对性的教育,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促进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知识讲座上,王卓老师从幼儿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性、途径入手,结合幼儿教育实例、幼儿成长实际,向在座的家长传授科学育儿知识和方法经验,引导他们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王卓老师还强调,要学会了解孩子的想法,聆听孩子的心声。随后,王卓老师围绕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家长应该如何做、在相处中如何与孩子沟通、溺爱的危害性及教育中情绪的疏导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解答。

科学育儿知识讲座让幼儿家长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了如何运用科学的手段和方法,助推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为他们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