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九龙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青年志愿在行动”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0-05-17

九龙镇联合左岸公司、网格员以及镇各小区招募的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等,在彩云湖社区彩云小城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青年志愿在行动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厨房摘完菜,菜叶扔易腐垃圾;塑料袋扔其他垃圾;收拾餐桌分两次,第一次剩菜剩饭扔易腐垃圾,第二次把纸巾、快餐盒等扔其他垃圾……”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和如何垃圾分类现场指导,发放宣传资料。游戏区更是十分火热,垃圾分类知识问答转盘,四分类扫雷游戏,分类连连看,垃圾分类飞行棋等趣味十足,非常直观的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将活动引入高潮。不仅如此,活动还组织了分类巡检员体验、进家庭宣传入户等,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清运、处理等环节管理体系进行了诠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以简单易懂的方式深入人心、氛围浓烈。

此次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参与人数上百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展志愿者30人,新增参与用户157户并登记在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