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情满中秋 浓情陪伴

日期:2021-09-16

9月9日上午,九龙街道举办了“情满中秋 浓情陪伴”手工烘焙月饼活动,来自社区的多位老人和志愿者们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暖意浓浓的中秋佳节。

活动伊始,专业老师和志愿者们手把手教老人配料、和面团、包陷儿、压模、刷蛋液。“20克面皮、30克馅料,将面皮搓圆后摊平,然后把馅放在中间,以拇指和食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放入模具。”志愿者耐心讲解,老人们按照她们的教学方法边学边做。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个个精美的月饼成型了。看着自己做成了第一个月饼,老人们露出了喜悦的微笑。等待月饼出炉的过程,房间充盈着团圆和欢乐的馨香,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折叠包装盒,让每位老人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带回家和家人分享。

此次活动既送去了街道对辖区老人的关爱,又提升了志愿者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活跃度,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