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九龙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九龙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九龙街道开展老旧小区消防演练保安全

日期:2022-01-11

为加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让居民们平平安安过年,12月30日-31日,九龙街道应急办联合马王社区、巴国城社区,分别在马王社区院坝、双龙苑小区庭院开展为期两天的老旧小区消防演练,引导居民熟练掌握消防逃生知识和扑救初期火灾及疏散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

演练以常识宣讲、自救逃生、灭火实操三个环节开展。通过模拟老旧小区突发火情,围绕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初期扑救、如何119求救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应急队员分别示范了各类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小组长、楼栋长、现场群众等逐一操作灭火器实施灭火。通过演练,马王社区居民王老师说:“只有亲手操作后,才知道灭火器一看二拔三瞄四压的使用方法,以后遇到火情再也不用慌了。”

本次参与演练的老旧小区居民共计120余人。通过演练强化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突能力,此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为迎接春节假期,营造平安稳定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