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办事处机关聘用人员(应急救援队员)招聘简章

日期:2020-05-14

因工作需要,经石坪桥街道党工委研究,现决定面向社会招聘机关聘用人员(应急救援队员)。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应急救援队员5人(承担辖区内安全生产日常监督及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发生重大安全救援突发事件时受区应急局统一指挥调度)。

二、招聘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二)热爱应急救援工作,具有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团结协作精神,身体和心理健康,能够适应军事化管理要求。

(三)男性5人,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为2045周岁(197551日至199451日期间出生);身高1.68米以上,裸眼视力左眼不低于4.5,右眼不低于4.6

(四)家住石坪桥辖区及周边(5公里范围内),在成绩相近情况下可优先录取;退伍军人、有消防工作经历、在服役中有救援经历及掌握各类救援设施设备操作技能者可适当放宽条件;特别优秀、持有与应急救援工作有关的相关证照者可优先录用。

(五)以下人员不属于招聘范围:

1.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5.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6.近五年来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515日至521日(工作日)9:3012:0014:3017:00

2.报名地点:九龙坡区石坪桥街道青龙村18紫苑COSMO时代广场石坪桥街道党建办公室308室。

3.报名要求:持报名人员登记表、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退伍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两寸近照2张,符合放宽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等。

4.联系方式:曹老师,023-68782564

(二)笔试

分值占60%,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公文写作、计算机知识。笔试时间、地点以电话通知为准

(三)面试

分值占40%按照笔试成绩1:2(最低不低于11.5)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若最后一名面试人选成绩并列,两人同时进入面试。面试以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内容结合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实际,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最后平均得分按40%计入总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总成绩计算方式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各项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计算。

(五)体检

按照总成绩1:1的比例从高到低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执行实施由街道组织到指定医院体检,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报名者自理。体检如有不合格者,则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政治审查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进行政治审查,如出现审查不合格者,则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工作时间与待遇

除正常工作日白天上班外,还需根据工作安排进行值班,及24小时待命参加应急抢险救援。

招聘人员实行聘用制,与重庆优能特市政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由公司实行人才派遣。参加区应急局组织的入职培训,综合考察合格后转正入职。每月收入按照街道一般聘用人员标准执行,工作期间统一安排工作和住宿场所,配置制式服装及装备,合同签订后工作不满1年离职的,需个人承担服装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