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开展人口普查系统培训

日期:2020-10-15

为进一步把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落到实处,近日,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组织经济普查员开展线下一对一培训辅导。

培训采用讲授及现场提问、现场解答、测试等方式,就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表格填报、填写说明、指标解释、入户走访工作及沟通技巧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学习。培训会上,普查指导员对培训提出有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重视经济普查是一项特别重要的工作。二是精准掌握普查方案,并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要求。三是努力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取得实效。四是系统一定要会用,切实把数据第一时间录到系统。同时希望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严守纪律、集中精力,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明确普查目的、意义,掌握普查对象、范围、指标含义及普查具体操作要求,切实提高综合业务师资队伍素质,为下一步顺利地开展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