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开展80岁高龄补贴资格认证工作

日期:2020-10-15

为积极做好2020年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年审及新申请,进一步完善落实老年人社会福利待遇,保证辖区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们都能够及时领取到高龄补贴,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张贴通知、社区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社区居民知晓高龄津贴的申请及年审手续和时间。并组织前期组织工作人员对需要进行认证的老人进行了筛选整理,并逐一电话告知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所需资料到社区进行签字、按手印认证。同时,工作人员对来社区认证的老人就相关政策进行宣传,重点宣传为老服务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待遇享受相关情况,并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做好答疑解惑,努力使高龄补贴政策深入人心。接到通知并符合条件的老人或其家人带着身份证和户口本的复印件到社区办理登记手续,针对去年上报的高龄老人同时进行身份确认,对申请人的条件认真审查、审核、汇总,防止重、漏、错现象发生对于死亡的停止领取补贴,有部分老人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进行80岁高龄申请工作或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辖区内 236位高龄老人登记年审、申请工作。 
   此次高龄津贴登记工作的开展,不仅让广大老年群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也体现了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