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开展三代残疾证更换工作

日期:2020-10-15

近日,石坪桥街道冶金村社区对辖区残疾人开展三代残疾证更换工作,残疾人第三代残疾证整个换证工作涉及重新鉴定,为确保换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使持证残疾人持续享受相关惠民政策,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建立残疾人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告知居民换证相关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到社区填写相关表格。

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些重度残疾人群因行动不便、瘫痪在床未能及时时去医院鉴定,社区工作人员做好详细记录,现场代填换证相关表格,并向上级汇报,集中时间请专家上门鉴定。截至目前,冶金村社区共有345名残疾人进行了三代残疾证的更换。

此次换证工作受到残疾居民及其家属的一致称赞,不仅提供了便捷服务,更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