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坪桥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多渠道全面落实城乡医疗救助政策

日期:2021-04-09

近日石坪桥街道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下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街道社保所结合区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街道工作实际,对辖区城乡合作医疗保险资助对象和城乡医疗救助对象进行了再清理核实,着力保障辖区困难群众医疗保险应参尽参,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一、强素质,增内功,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为了更好地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险机制,落实好参保资助和医保待遇倾斜政策,街道社保所组织各社区社保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和城乡医疗救助办法等相关政策,为服务群众打好基础。

二、全面落实资助参保政策。

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资助参保对象分类进行再核实。现我辖区资助参保对象1000人,其中992人为集中参保期参保,8人为新增资助对象,确保了资助对象能及时地享受资助政策。

三、全面落实医疗救助政策。

2021年度纳入城乡医疗救助的对象分类开展全面核实,及时将辖区重点救助对象647人,低收救助对象424人,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9人录入医疗救助系统,确保辖区1080名医疗救助对象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都能及时享受到医疗救助政策。

四、街道出资扶贫济困,医疗意外均享保障。

在全面落实市、区级所有政策外,街道还自筹资金为辖区困难群众缓解急难,共御风险。一是街道自筹资金5040元,为辖区60名困难建档、因病致贫患者及60岁以上低收入老人按居民医保一档标准给予了资助参保差额补助84/人,扩大城乡医保全额资助覆盖面。二是街道自筹资金27200元,为辖区680名低保、困难建档和特困人员购买小额意外保险,提升困难群众抵御意外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