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坪桥街道后街社区开展卫生清理活动

日期:2021-09-16

日,石坪桥街道后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和网格员,与社区环卫人员组成环境清洁服务队,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对辖区内的公共垃圾区域及设施进行了彻底清理。

一是卫生死角不留痕。服务队组成5个小组分工合作,对冶金一村33栋、后街5栋、建筑二村38栋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清理垃圾约3吨,彻底消除脏、乱、差现象。二是生活垃圾不滋菌。环卫人员对清洁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桶集中洗刷,油污脏渍的地方用洗洁精冲洗并且消毒,让生活分类垃圾桶保持干净,避免成为藏污纳垢的细菌窝三是乱堆乱放不反弹。后街社区对辖区日常排查中发现的乱堆乱放杂物、无主废弃物拖运清理,共处理乱堆乱放二十余处;同时,辖区党员和网格员对乱堆乱放的居民入户宣传,劝说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此次社区卫生清理活动不但改善社区环境卫生状况,也对唤起群众自觉行为、创造文明城区起到举帜引领的作用。社区将加大环境卫生检查和监督力度,使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