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坪桥街道总工会开展《工会法》宣传学习活动

日期:2023-05-25

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升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近日,石坪桥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各基层工会开展了一系列《工会法》宣传学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解答职工咨询、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紧紧围绕《工会法》的历史传承、修法的背景、工会组织、工会的权利和义务、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实际情况、案例剖析,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签合同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维护职工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让辖区职工群众受益匪浅。

下一步,街道总工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新工会法进社区、进企业宣传,以服务职工为中心,维护职工利益,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当好“娘家人”,架好“连心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