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坪桥街道多种形式欢度端午节

日期:2020-06-28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坪桥街道多个社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居民欢聚一堂,“粽”味十足。

孩子们学做香囊 趣味十足

6月20日,石坪桥街道和美社工在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端午节亲子活动,让儿童和家长们感受节日的氛围。

在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水果蹲的游戏带动现场气氛,引导家长与孩子一起融入游戏,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同时社工进行端午节知识抢答游戏,通过该游戏,小朋友们赢得了重要的制作材料,为后面的香囊制作做好充分准备。

在香囊制作环节,儿童和家长分工协作,小朋友负责选择喜欢的布料、款式和不同味道的香料,家长们负责将一张张布料变成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在制作的过程中,家长们相互帮助,互相谈论着缝制方式和颜色搭配,不知不觉一个个精巧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

6月19日,冶金村社区以“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意”传承“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在活动现场关工委领导给孩子们讲了端午节文化的由来,告诉孩子们要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传承下去,孩子们在现场不仅对端午文化来源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学会了包粽子。

各社区活动丰富多彩

6月19日,建筑村社区联合重庆市渝中区乐至社工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侨联联谊活动。辖区侨界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党员、社会组织志愿者、居民群众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欢度端午佳节。本次活动主要有“一元五角”“你比我猜”“包粽子比赛”3个活动环节,每个环节都精彩纷呈,最后大家看着自己包的粽子乐得合不拢嘴,纷纷举着粽子合影、录像,整个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6月16日,横街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养老服务站,与服务站的孤寡老人们一起包粽子,享受端午节的节日气氛。

近日,石坪村社区邀请辖区居民代表、城管队员、清扫保洁员开展了端午节座谈会活动。

今年上半年,社区志愿者、城管队员、清扫保洁员等陪同社区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确保了石坪村社区“新冠”病毒抗疫取得良好成效。社区书记感谢大家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在座谈会尾声为大家送上粽子,向在场所有工作人员及其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