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坪桥街道后街社区:为民解忧,建筑二村居民心中的社区

日期:2020-12-31

“十分感谢石坪桥街道和后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解决难题,建筑二村环道车辆乱停的情况终于得到了改善,停车规范了,消防通道终于畅通了。太感谢你们了,周书记。”居住在石坪桥街道建筑二村的邹嬢嬢拉着后街社区周书记的手,感谢道,其他居民也纷纷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他们的谢意。

这是建筑二村环道整治完的第二天,从动工到完成历经2个月,成功实施单边划线停车和单向通行,切实解决驻地居民群众消防安全问题。

近几年来,石坪桥街道后街社区多次接到居住在建筑二村环道居民反映建筑二村环道消防通道堵塞的问题。建筑二村是石坪桥的一片老居民区,处于后街支路的坡上,房龄普遍都是20年以上的老楼栋,当初规划的时候,仅是一条小路双向通车,并且未纳入市政道路统一管理。由于时代发展的,没有停车场的老旧楼栋,很多家庭拥有了私家车后,环道两边长期停放有社会车辆的,导致消防通道被占用,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并且很多地方没有人行通道,人车同行,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迫切希望社区协调处理此事,一是尽快“打通”被“堵塞”的消防通道,二是保证消防通道的前提下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三时修建人行通道,确保居民出行安全,行成单边停车,单向通行。

在今年5月石坪桥街道提出“网格项目服务工作法”后,后街社区将建筑二村环道整治工作记录到“民情档案”中,由后街社区党委认领,立志在2020年解决这个难题。              

社区党委将前期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等情况整理后,组织召开“两委”会议,协商决定后,将居民的诉求上报街道。

在石坪桥街道规建环办的协调帮助下,建筑二村环道整治工作顺利展开。2020年11月2日,由区城管局牵头联系施工单位进场增设人行通道,2020年12月25日在谢家湾交警大队的协助下,市政设施处在保障消防通道后单边规划停车线,实行单向通行,单边停车。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安全出行。

由此有了建筑二村环道居住的居民到社区来感谢工作人员的一幕。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后街社区是我们建筑二村居民的社区,也是我们每家每户的心中的社区,为我们解决难题,真的太感谢了。这块锦旗送给你们后街社区,感谢为我们建筑二村居民解决问题的,为我们建筑二村居民办好事的,我们建筑二村居民的居委会。”邹嬢嬢又道。

“哪里哪里,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为群众办好事,是我们后街社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建筑二村环道的问题社区党委一直都在关注,消防通道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到现在解决了,我们这颗吊着心这才放下来。你们居民满意才是我们想要的。”后街社区周书记说。

为居民办实事,将消防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为民解忧,社区党员永远在路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