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坪桥街道睦邻之家“文明是座桥”全民创作活动百人参与赞文明

日期:2021-04-01

3月是《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后的首个促进月,为深入学习宣传,促进社会文明,打造社区文明风尚,3月15日起,由石坪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石坪桥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睦邻之家承办的“文明是座桥”全民创作赞文明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面向所有群众接收报名,群众围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13个方面的关键词(维护公共秩序、维护公共卫生、维护医疗秩序,维护社区文明,维护乡风文明,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旅游、文明观赏,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文明使用网络,维护校园文明,维护家庭文明,诚实守信)进行主题创作。

活动发布后,石坪桥街道各社区深入宣传到各小区、学校及单位机构,群众报名踊跃,作品提交期间收到了一百多位群众的两百余份作品,类型从绘画、剪纸、创意手工、摄影到书法、国画、诗歌、作文等等,表现形式丰富多彩,参与群众更是包含了上到80多岁下至3岁的老中青儿童人群。    居民群众在积极参与“文明”主题创作的时,深入了解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13个重要方面包含了什么,并用自己的理解进行了创作诠释。大家都希望能够为文明宣传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丰富了辖区群众文化精神生活,提升文化素养,挖掘文化人才。

作品创作者们在睦邻之家(石坪桥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领取了由街道颁发的“守护文明优秀创作人”证书及纪念品一份。创作赞文明,大家齐欢乐。    提交作品中精选出的77份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于2021年3月29日,在石坪桥保利爱尚里车站广场进行了公开展览,展览现场聚集了来往群众,大家对参展作品频频赞赏,并希望以后也能更多的组织开展这样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展现辖区居民风采的同时,也传播着文明,形成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