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坪桥街道建筑村社区:健康宣教进社区,合理膳食防慢病

日期:2021-04-09

为了进一步让老年人了解慢性疾病,关注自身健康,倡导合理膳食的生活方式,引导老年居民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晚年生活,4月9日上午,石坪桥街道建筑村社区学习中心邀请健康营养协会的吴老师为辖区老年居民带来一场《合理膳食防慢病》的知识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共有30余人。

在讲座中,吴老师医生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搭配生动的图像,让叔叔阿姨们了解什么是慢性疾病,以及慢性疾病的种类及发病机制。随后,吴老师讲到合理膳食对居民生活健康的重要性,要注重饮食多样化,补充蛋白质及新鲜蔬菜水果。最后,她强调,好的体魄还离不开运动,适当的运动会促进健康,提醒老年居民要心态平衡,同时要关注肠胃消化道的健康。讲座中,大家认真倾听,不时也向吴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吴老师都逐一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时,老年人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到慢性病自我防治知识,今后既要有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也要有合理的运动,要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然自己做一个快乐健康幸福的老年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