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坪桥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踏寻先烈足迹 忆抗战岁月——石坪桥街道造漆村社区开展参观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11

为弘扬抗战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多形式丰富党员活动,近日,石坪桥街道造漆村社区组织辖区全体党员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

出发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的路上,党员们自发的在车上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舞,一路上激情满满。来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大家先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志前纷纷合影,希望用影像记录下这一庄严而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松厅、孔园、云峰楼、云岫楼展出的重庆在国共合作和抗日战争时期的影视资料、照片和实物等。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抗战时期的陪都重庆,与华盛顿、伦敦、莫斯科一起被列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四大历史名城。重庆抗战遗址作为抗日战争时期军事、政治、外交的一个重要场所,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这座保存完好的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就是一根可以穿越时空的桥梁和绵绵的纽带,它把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传递给子孙后代。中国共产党已经有了100年的历史,当再次参观时,那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仿佛就发生在眼前。

由于博物馆依山而建极具山城特色,在一个多小时的参展时间内,大家拾级而上,党员表示,这次参观不仅了解了重庆的抗战历史,还锻炼了身体,真所谓一举两得。今后自己也会将这样的革命精神讲给后代,这个地方离主城区也很近,有空也会带自己的家人到这里来接受革命的洗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