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桥铺街道朝阳路“堵点”基本疏通

日期:2020-05-13

为解决街道朝阳路片区上百家物流经营者每天货车占道卸货,大量社会车辆、施工车辆通行导致朝阳路交通拥堵严重等问题,石桥铺街道从提档升级朝阳路沿线交通设施入手,拆除违建物流市场,并对沿线物流经营者占据公路和人行道进行专项整治,朝阳路片区的交通堵点正在逐步疏通。

一是进行道路拓宽。石桥铺街道自2015年开始就向相关部门汇报,推动渝州交易城路段拓宽建设工作。目前,该路段四车道已经修建完成,两侧通过缩减人行道为车行道扩宽7米,但也保证了人行道宽度,不会造成行人通行困难。同时该路段也正在安装人行护栏,提档交通配套设施。此次改造路段共有261米,将会在5月底完成。

二是进行违建的拆除。石桥铺街道对柳背桥物流经营户及搭建业主全面摸底排查,并进行分批约谈,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出动工作人员150余人次,顺利拆除柳背桥物流市场违法建筑73户,拆除违建面积6815平方米。还对钟表厂车队征而未拆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0560平方米。共计拆除违建面积1.7万平方米。

三是进行整治物流占道。从4月起,石桥铺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开展朝阳路物流经营行业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经过整治,朝阳路沿线人行道全部空了出来,没有车辆乱停乱放和货物堆砌现象,并且石桥铺街道城管队员也在进行日常巡查,对商户进行帮助和督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