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桥铺街道开展“5.29”计生协会员日活动

日期:2020-05-21

2020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营造辖区关心计生、宣传计生、支持计生的良好氛围,石桥铺街道5月20日下午在辖区各社区进行“5.29”计生协会员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挂横幅、知识咨询、免费发放计生药具,赠送计生宣传资料和生活用品等形式,大力宣传孕前优生检测、优生优育的好处;积极宣传计生惠民政策,倡导婚育新风;进行生殖健康宣传,提高广大妇女生殖健康的关注度,维护广大育龄妇女的健康权益,进一步提高适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此活动共向群众发放计划生育知识的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00余盒,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也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手册、讲解保健知识等,并现场为育龄夫妇解答生殖健康咨询10余对,受益人众多。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计生政策,增强了计生协会的凝聚力,体现了计生协会多角度、多层次的关怀。进一步提高了育龄群众对卫生计生知识的知晓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