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桥铺街道开展青少年儿童专注力培养活动

日期:2020-07-31

目前,儿童青少年专注力缺少或不足已成为普遍现象,且呈现数量速增、低龄化的趋势,严重阻碍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制约学习质量提高。

7月29日上午,石桥铺街道社区学校联合朝阳社工,在九龙坡区心理咨询师协会支持下开展了一场儿童青少年专注力成长训练营之儿童青少年“越来越棒”专注力培养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60余名儿童青少年参加。

活动由九龙坡区心理咨询协会刘老师主讲,刘老师本次活动主要给儿童和家长分享了专注力不足和压力的关系。儿童在热场环节放松自己的身心,在互动环节中通过绘画的形式分享了让妈妈高兴的事和惹妈妈生气的事,及家长分享和反思与孩子间开心和生气的事。

本次“越来越棒”专注力培养主题活动为以后石桥铺街道儿童青少年专注力成长训练营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活动中亲子之间换位思考使儿童和家长能够互相理解各自的压力,同时能够分析压力的来源,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及孩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