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桥铺街道获4项殊荣、九龙好人2名

日期:2021-04-09

近日,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举办的“九龙好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会暨身边好人微访谈区级示范活动在杨家坪步行街举行。石桥铺街道荣获九龙坡区2020年度优秀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村(社区)4项殊荣,闵加强和雷红梅被评为九龙好人。

丁在惠,兰花社区志愿者兼舞蹈队队长。2016年起担任兰花社区舞蹈队队长,带领舞蹈队参加各种活动并多次获奖;国卫复审时,她带领舞蹈队志愿者每日清扫辖区;新冠疫情爆发时,她勇担社区关卡值守人员为进出居民打卡测温。2013年,她被评为九龙坡区志愿服务工作“优秀个人”;2018年,在九龙坡区“最美家庭”活动中被评为“绿色家庭”。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白鹤社区“丁丁猫义工社”志愿者队伍,于2019年3月成立,主要针对辖区户籍60岁以上空巢老人、购房长住的流动人口困难老人等开展老年人服务活动。自成立至今已开展超过44场活动,包括健康养生讲座、生日电话关怀、送餐、代购各种物品等。现社区在册志愿者50余名,服务时间超过150小时。“丁丁猫义工社”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给辖区老人带来更加优质的晚年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秉承“把生命朝向阳光,让社会充满温暖”的服务理念,为辖区老年和儿童青少年开展实施“四爱服务计划”和“三羽服务计划”,践行雷锋精神。成立一支6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90余场,共服务困境老人和儿童青少年800余人次。运用专业方法将社工服务和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为服务民生助力。

优秀志愿服务村(社区)

石杨一社区现有志愿服务队伍10余支,建立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度融合志愿服务推动社区治理。全年组织文化惠民、助老扶困、科学普及、法律服务、洁净家园等活动94场。社区结合实际情况,精准定位,将志愿服务工作重心放到服务企业发展和服务群众上,截至目前已服务辖区企业1000余家3000余人次,帮助企业解决重难点问题30余个。

“助人为乐九”龙好人—闵加强

闵加强,石桥铺街道紫薇社区专职网格员。他是社区的“情报员”,深入各楼栋,倾听民意,了解民情;他是支部的“好书记”,每天督促党员加强学习强国的学习,带领大家勤学勤思,凡事冲在前;他是社区建设的“无名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民调入户工作中,被狗咬伤也默不吭声自行解决,他用实际行动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孝老爱亲”九龙好人—雷红梅

雷红梅,石桥铺街道石新路社区居民。随着丈夫肝硬化的确诊,只剩下5年的生命,她一边鼓励丈夫积极配合治疗,一边上班维系着丈夫的医疗费用和家庭开支。但是命运多舛,婆婆和丈夫先后去世,她化悲痛为力量,独自一人挑起家庭的重担,对上孝敬80岁的公公,对下养育2个女儿,她都照顾得无微不至,她是所有人眼中傲然挺立的“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