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一代粽师 等你来战” 石桥铺街道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日期:2021-06-1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主题活动,在青年一代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年人的价值观、人生观,近日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6月10日上午,石桥铺街道举行了第六届“一代粽师 等你来战”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分为两轮进行,十分钟内,看谁包的粽子又多又好。比赛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传说故事,并着重宣传爱国诗人屈原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代表人物的事迹,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不断激发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

比赛评选出前三名选手,并颁发了奖励。最后,辖区居民进行合影,一边留住美好的时刻,一边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共吸引60余名居民参与。

这次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把党的关怀带给了辖区老人和流动人口,温暖了他们的心,同时也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友好交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增强居民群众的民族文化自信,更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