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石桥铺街道石新路社区开展安全工作部署

日期:2022-01-14

深冬时节,春节临近,用电用气取暖增加,又遇武隆区凤山街道食堂燃气爆炸事件发生,无不表明此时期安全责任重大。为此石新路社区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负责,确保辖区居民度过吉祥平安的春节,于2022年1月初就对辖区安全工作开展总部署。

一是辖区安全排查全覆盖。就物业小区、专业市场、社会单位,临街门店、拆迁待建区域等,按网格划分,社区书记统筹,副职具体落实的模式,开展了近一周的排查工作,共排查5个物业小区,3个市场,5家食堂,16家社会单位,近200家门店,共发现安全隐患近11处。

二是安全排查内容全面化。本次排查不局限某一方面,针对消防安全、居民用电用气,外墙砖脱落、乱搭乱建、楼道畅通、建议修改为地质灾害、工地安全等全面予以排查。

三是安全隐患整改即时性。对于此次排查发现的隐患,社区书记协调督促到底,做到隐患消除不拖延,不推诿。国窖明城楼层灭火器配置到位,华宇老街和国窖明城楼道废弃家具清理,馨梦园车库易燃物清理等快速整改落实。

四是安全宣讲有深度,责任落实有保障。为配合安全工作部署落实,社区通过横幅、海报、线上信息推送、院坝会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居民安全整体防范意识。通过4次专题会议,明确分工,压实责任,通过辖区单位联防共建机制,把安全工作落实整改到位。

五是疫情防控安全专项工作不松懈。要求人员排查要快要准,人员管控要严要细。工地和市场的外来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管控措施执行,尤其是节后返渝时期的管控。疫苗接种工作要稳步推进,做好组织动员工作,落实好宣传服务工作。

通过本次安全工作的逐步推进,在整个辖区范围内,强化了各单位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压实各单位安全责任,集中排除一批安全隐患,夯实了辖区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