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镇街信息

兰花社区开展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数字服务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3-05-12

为了提升辖区老年人的数字素养和技能,帮助老年人熟练地使用电子产品,使其思想观念跟得上时代。5月11日上午,兰花社区开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数字技能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常识、手机使用技巧等数字技能,激发全民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向前来的群众“面对面”讲解便民服务数字产品功能、使用方法,提高群众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手把手”帮助不熟悉操作流程的群众,安装反诈App,助力群众提高防诈意识。

此次活动,缓解社区老年人的“数字焦虑”,帮助他们顺利跨过“数字鸿沟”,助力老年人更好融入数智生活。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智能技术的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