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桥铺街道依托“三个平台”激活宣传思想工作新引擎

日期:2020-10-23

以点带面筑牢学习平台

拓宽推广“学习强国”平台覆盖面,搭建“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三级学习组织体系,实现“1+N”党员带头纳入,抓牢干部群众理论学习教育。建设五级圈群,每日定向推送理论文章3篇,向党员群众传达最新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制定积分奖励机制,每月评选100名“学习之星”以书奖励,激发参学热情。截至9月底,评选学习之星600名,共奖励1300余本精品图书。

积极探索助推实践平台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契机,加快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和云平台探索工作。整合各类阵地资源,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科普大讲堂等功能平台,今年共开展“网上祭英烈”、“我文明靠右行”、“以案四说”等活动80余场次,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全力以赴用好文化平台

依托“群众文化云”平台发布文化活动项目,结合“我们的节日”吸引居民群众参与迎新春送春联、“粽叶香、邻里和”端午文化节、“喜迎国庆 月圆中秋”等传统节庆活动23场,辐射辖区群众达1.8万人次。受疫情影响,广泛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绿书签行动、“全民阅读·线上马拉松大赛”、“百本好书送你读”等线上文化宣传、比赛活动30余场,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