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服务人人参与

日期:2020-12-25

为进一步推进我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石桥铺街道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在白鹤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主题宣传活动。

街道领导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各党员在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活动以用“红色力量”打造“绿色家园”为宗旨,所有党员分为三个推广小组,第一推广小组在白鹤广场发放宣传资料,收集居民对楼层撤桶楼下并点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回复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疑问和问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常识及相关政策;第二推广小组带上扫帚簸箕深入白鹤社区大街小巷清理地面垃圾、清除杂草、打扫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党员志愿服务精神;第三推广小组走进白合小区,耐心细致的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意义、垃圾分类标准、分类方法等,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意识保护环境,同时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并对楼层撤桶事宜收集居民意见,宣传引导小区居民要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绿色社区而努力。

此次活动共推广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小礼品500余件。相对于传统宣传方式,本次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更让居民真真切切认识到政府推广垃圾分类的决心和恒心,使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