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桥铺街道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寻找最美的你”颁奖典礼

日期:2021-06-19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提高辖区居民凝聚力,不断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6月16日,重庆市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年度“寻找最美的你”颁奖典礼。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献礼建党100周年

欢快的舞蹈《战鼓》、动人的诗歌情景剧《红领巾向党》、悠扬的大合唱《红梅赞》……石桥铺居民自编自导,用歌舞、诗歌朗诵等形式,唱响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与豪迈,向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又唤起了我们这些老一辈的记忆,也让年轻一代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热情,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老顶坡社区老党员廖婆婆说。

肖建梅参加了本次文艺汇演的集体大合唱。她说,社区现在经常举办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跳跳舞、唱唱歌,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发挥余热的他们  获得群众赞许

活动现场,2021年度“寻找最美的你”颁奖典礼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经前期宣传发动、群众自荐、基层推荐、征求意见、初审,共确定评选表彰个人类15名,集体类10家。

今年69岁,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辜明文被评选为“最美的你”,他曾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辖区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 “辜爷爷”,他扎根于社区无私奉献,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国卫复审等志愿者服务活动。

同样,今年77岁的刘怡,19年来,她用爱和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她主动与80多岁的聋哑老人结成帮扶对象,为老人忙里忙外,解决老人日常生活的问题。她是社区文明的传递员,时常关心下一代,一到节假日,她身边就围着一群孩子,缠着她讲故事,她用关爱和陪伴鼓励的孩子们。

下一步,石桥铺街道将继续抓实抓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不断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