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桥铺街道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冲刺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8-28

近日,石桥铺街道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冲刺工作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各社区18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疫苗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

会上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上要求,各社区、各有关科室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始终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发扬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精神,全面提高群众参与度;要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调度,全力做好疫苗供应保障和应急储备,使群众敢接种、愿接种、主动接种,不断提升疫苗接种覆盖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按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上强调:一要采取有效行动,通过扫楼、查码再次排查联系三本台账中应接未接人员,强化宣传引导。二要实行统筹调度,落实领导下社区调研、科室下社区指导、防疫办每日通报、科室间加强沟通四项措施。三要做好接种保障,加强协调确保每日疫苗储备充足,合理增加志愿者、增设流动接种点,增强服务力量。四是明确接种目标,通过接种任务加量,工作强度加力,鼓足干劲加油,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