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桥铺街道城市菜园“零容忍” 坚决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日期:2022-05-12

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共创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市容环境,为文明城区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日,石桥铺街道城管执法大队依法对辖区荒地、绿化空地、小区空地等违规种菜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

尽管早有禁令,但仍有少数市民在城市公共用地违规种菜,变“公”为“私”,破坏市容市貌。为降低矛盾,争取支持,石新路社区工作人员在整治行动前期,向附近居民进行反复宣传、解释,劝导违规种菜者自行清理种植的蔬菜,对于逾期未自行清理的,将由综合执法大队集中整治处理。整治中,街道将执法队员分为南北两个组,由李队长带队分区域对辖区违规种菜这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整治,这次集中整治得到了绝大部分居民的支持和配合,少部分有怨言的居民也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劝导下转变原有观念,表示支持理。经过努力,此次整治共处理违规种菜约300余平米。

下一步,石桥铺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和监管力度,通过不定期巡查,严防违规种菜行为出现反弹,确保城区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制止不文明行为,共建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