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石桥铺的志愿者,感谢你无处不在

日期:2022-09-16

石桥铺的志愿者,感谢你无处不在从日常的交通疏导、文明宣传,到看望独居老人、上门送餐送医,再到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排查……只要你有需要,志愿者总是及时出现在你的身旁,无数个昼与夜交替,他们没有停歇,用无私的爱关怀社会,用实际行动温暖人们的心窝,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石桥铺街道文明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天还黑着,社区志愿者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接下来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做准备,搭建帐篷、贴一米线、拉警戒线,这一套流程社区志愿者已熟记于心,半个小时不到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他匆匆吃一口早饭,穿好隔离衣就开始配合医务人员登记信息、维持秩序,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浑身湿透。

他”是许许多多社区志愿者的缩影,他们毫无怨言,持续在高温天气,高强度地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也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8月28日九龙街道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石桥铺街道紧急招募机关志愿者及社区志愿者47名。29730分集结完毕,统一出发驰援九龙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驰援小分队到达后,按需求分配为信息排查组、居民物资保障组、信息录入组、高风险区上门采样组及医废转运组,立即投入封控管理区域开展工作。

高风险区上门采样工作,需要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两人一组跟随一名医护人员,负责一个楼栋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为了节省时间,他们爬着楼梯,挨个敲门,逐个登记信息,为居民采样并提醒管控区居民配合防疫要求,禁止出入。他们的辛劳付出不仅获得了当地居民认可,更成为了石桥铺人的骄傲。

一个普通的星期五早上,身穿白短袖、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拿着手中的手摇旗和口哨,在早高峰来临之际,提前做好了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准备。

红灯了,请等到绿灯再通行。”

嬢嬢,马上绿灯了,我来扶您。”

620日起至今,在石桥铺街道,每一天都有60多位这样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对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进行指挥和劝阻,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翻越栏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 

了推动文明城区创建,越来越多的城市治理志愿者在社区的组织下,走上街头巷尾、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拿上夹钳、铲刀、油漆、扫帚等工具,捡拾烟头纸屑,纠正乱扔垃圾行为,对顽固牛皮癣、卫生死角、绿化带白色垃圾、棚顶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也为市政栏杆除锈上漆,用勤劳的双手为市容环境增添色彩。

志愿者刘大姐多次参与街道志愿服务,她说:“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够得到一份快乐,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当中。”截至9月,已经有360余名城市治理志愿者在石桥铺街道的各个角落穿梭,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美丽宜居的家园。


了支援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石桥铺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助老扶弱、关爱儿童,为居民送去科普知识、医疗服务、传统技艺……

一次斑马线上的搀扶、一声真情流露的问候……生活在石桥铺这片热土,许多地方都能看到这些温馨的场面,体现着这座城市散发的文明与温情。而这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凡却溢满感动的“小事”,都是源于志愿者的坚持。在石桥铺,志愿者让温暖无处不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