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垃圾分类进校园 争当环保小卫士” 让垃圾分类成为石新路小学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30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正确引导儿童青少年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日前,石桥铺街道、石新路社区邀请环卫集团垃圾分类专业志愿者到石新路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争当环保小卫士”主题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成为孩子们开学的第一课。

活动开始,重庆市环卫集团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让学生通过阅读宣传页,对垃圾分类有一个大致印象。随后来自重庆市环卫集团,专业宣讲员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为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做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等知识,在听讲过程中,当听到“小猪参与垃圾分类”趣味活动时同学们开怀大笑,完完全全沉浸在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海洋中。

为更好地加深同学们分类印象,在讲解过后,通过现场提问和游戏的方式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举手,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环节,讲课结束后,现场准备了“模拟分类”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实际操作温习刚刚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同学们整齐有序的排队参加。对于分类正确的同学们还准备了丰富的礼品和环保卫士小勋章。引导鼓励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表示将会把今天学到的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和家人一起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并带动更多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之中,为九龙坡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