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石桥铺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合伙聚力·美好社区” 石桥铺街道兰花社区助残日活动

日期:2023-05-19

2023年5月21日是全国第33次助残日,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让残疾人朋友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5月18日,兰花社区在石桥铺街道的支持下,举办了“合伙聚力·美好社区”为主题的助残关爱系列活动。

活动以一场《再唱洪湖水》舞蹈的形式拉开序幕,50多名社区残疾人受邀参加活动仪式,石桥铺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邹程焓、九龙坡区人大代表王聿殳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一共四个流程:首先社区党委书记张东代表社区表达了对残疾人的慰问,宣传了社区合伙人的惠残政策;同时感谢所有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和社区合伙人为社区建设作出的奉献。随后举行捐赠仪式:本次助残日活动募集到兰花公益社团的两位爱心人士的捐款,他们长期为社区奉献爱心,积极做好事;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区捐款捐物。我们从捐赠义举中,看到了社会对社区建设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接着为辖区获得2022年度“九龙好人”荣誉的残疾居民吴才富进行颁奖。最后,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九龙坡区慈善总会和社区合伙人海春中医院、“老李说理工作室”、兰花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包括:助浴、理发、免费义诊、法律咨询、助餐等项目,同时社区为兰花户籍的残疾证朋友们发放节日慰问品,送去祝福和关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倍感温馨、得到关爱、受到尊重,充分体现了兰花社区把关爱残疾人落到实处的决心和行动,今后社区将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努力为残疾人做实事,办好事,提高他们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