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铜罐驿镇整治违规熏制腊肉行为

日期:2022-01-07

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味越来越浓,烟熏腊肉是一种传统民俗。但这样违规熏制腊肉香肠,未完全燃烧的树枝会产生大量烟尘和粉尘,会导致大气污染指数大幅上升,对广大市民健康造成危害的同时也存在火灾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和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铜罐驿镇城管大队开展违规熏制腊肉整治工作。

整治中,执法人员在兼顾日常市容市貌管理的同时,加大对辖区巡查力度对违规熏制腊肉情况进行排查,发现违规熏制腊肉行为立即进行制止,同时执法人员对居民进行了相关法律和环保知识的宣传教育,并引导居民在指定地方熏制腊肉。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制止烟熏腊肉行为20余起、拆除违规熏制点2个。

接下来,铜罐驿镇城管大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发现一起,登记一起,制止一起,销号一起,从源头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打赢保卫蓝天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