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文明铜罐】多措并举 织牢渣土车冒装撒漏防控网

日期:2022-04-29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道路扬尘一直是大气污染防治中的重中之重。近日,铜罐驿镇城管大队开展了渣土车冒装撒漏专项整治,筑牢扬尘监管防护网。

一是源头管控,强化执法监管力度。执法人员向辖区各工地发放加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规范管理告知书和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50余份。让相关人员转变思想,意识到渣土车不规范上路,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容易引发安全隐患,甚至危及他人生命健康安全。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标准运输处置建筑垃圾,各建设单位要落实车辆出入冲洗制度,保证车身干净整洁,严禁冒装撒漏。通过约谈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保证渣土车规范上路。

二是联合执法,形成高压整治态势。联合辖区交巡警开展联合执法,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将定点检查和动态巡查结合,对渣土车不规范上路等违法行为“零容忍”。要求运输单位须严格执行渣土外运相关规定及上路标准,对辖区建筑单位及运输企业严查严控,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严厉处罚,形成渣土车整治高压态势,让渣土车运输全过程有迹可循、依法依规,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再上新台阶。

三是完善队伍,形成长效管控机制。成立渣土车管理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加强辖区范围内各施工工地的渣土车管理,实行“白加黑”管理制度,补齐渣土车管理薄弱环节。针对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的时段,调整执法时间,将“日常巡查+错峰突击”相结合,做到“全天候、全行业、全领域”管控,实现对渣土运输车辆常态化管理。

渣土车冒装漏撒漏整治是一项动态化、常态化、科学化工作。我们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严防渣土车冒装漏撒行为“卷土重来”,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