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文明铜罐】“防患未然,守护生命” ——英雄湾村关工委开展防震减灾专题知识讲座

日期:2022-05-12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青少年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避险、自救互救能力。铜罐驿镇英雄湾村关工委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于5月8日上午开展了以“防患未然,守护生命”为名的防震减灾专题知识讲座,辖区内十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后,老党员围绕“什么是地震”、“地震分布”“地震发生的前兆”、“防震减灾逃生方法”四个方面的内容依次展开,通过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等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地震的成因和震情形势,普及了平时应该做好哪些地震应急准备、地震发生时应如何逃生避险和震后应该采取哪些自救措施,以便从容应对突发的地震。

此次防震减灾讲座,使大家深入、直观地了解到地震科普知识,进一步掌握自救互救、避震避险的安全技能,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