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战山火】逆行出征——我们一往无前

日期:2022-09-02

今年入夏以来,重庆连晴高温,7840摄氏度高温更是连续一个多月。821日,继江津森林火灾后,巴南区也发生了严重的森林火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822日早上,九龙坡区应急连连长、铜罐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战士等人接到区武装部集结命令,立即赶往区武装部集合,集结队伍,整理装备驰援巴南区森林火灾。

灾情就是命令,铜罐驿镇三位同志按照规定时间完成集结,跟大部队一起赶往巴南区,在当地镇街同志的指引下顶着烈日及山火的炙烤开展灭火工作。扑灭负责的山头山火后,跟其他应急连战士一起坚守阵地15小时,防止山火复燃。

823日早上7点,在守住负责山头复燃的情况下,区应急连得到新的命令,立即转战一品街道盘龙村对另一座山头的森林火灾进行扑灭。同志们拖着疲惫的身躯随大部队又转战新的战场,开辟隔离带、扑火、运送物资......即使受伤也没皱下眉头,凭借坚韧的意志同火灾斗争着,保证战场不被丢失。

晚上6点,大家来不及休息,再次接到命令:立即前往南泉公墓,支援那里的灭火力量一起扑灭山火。在未用晚餐的情况下,我镇几名同志跟随大部队再次踏上另一处火场。到了现场,根据现场火灾情况立即随其他队伍一起开辟隔离带,防止山另一边的火势燃烧过来。汗水湿了衣服又干,干了又湿...为与时间赛跑,大家一起争分夺秒,废寝忘食,即使有因脱水而倒下的战友,也没有退缩。连长在现场指挥,跟战士一道搬运切割下来的树干,两位战士拿着油锯对着一颗颗大树狠狠的“下刀”,经过6小时的努力,在完成指定任务后回到休息区,大家都虚脱的倒在地上,席地而睡。

824日早上,在各方努力下,巴南区山火得到了控制,明火已经全部扑灭,转为例行巡查。这则消息深深的鼓动了每一名参加山火扑灭行动的战士,他们终于可以休息了,经过50多个小时的努力,火势终于控制住了。“若有战,召必回,若有难,召必上”,这是每一名参与驰援巴南区森林火灾的九龙坡民兵的口号。巴南区龙洲湾山头、一品街道山头、南泉公墓留下的是他们逆行的身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