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谢仁志先生向铜罐驿镇英雄湾村村史馆捐赠解放初期土地房产证书等物品

日期:2022-09-30

2022年9月27日,铜罐驿镇文服中心收到英雄湾村村民谢仁志先生捐赠解放初期土地房产证书等8份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物品。

赠送的物品为谢仁志先生父亲谢华伟先生的相关物品,谢华伟先生原籍为铜罐驿镇英雄湾村(原陡石塔村)二社村民。捐赠的解放初期房产证书是原巴县人民政府颁发的《重庆市巴县土地房产所有证》,是一九四九年后,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最好见证。

谢仁志先生捐赠的这张保存完好、略带发黄、多处折痕的《土地房产所有证》,整个证书文字从右向左的竖读格式:右边写有《重庆市巴县土地房产所有证》:持证人为巴县第十一区铜罐乡和平村民谢华伟,也就是谢仁志的父亲。

这张房产证下方有彼时巴县人民政府县长签章,并加盖了“巴县人民政府”印章。其证左边的“计开”栏里,分“土地”和“房产”两项,为毛笔书写,分别注明农田的面积、方位和房产的类型与地基,上下左右注明与邻居的姓名,详细标注了东西南北边界。

这是一份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代土地房产所有证,它真实记载中国土地房产改革的历史进程,更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美好见证物。除此之外,谢仁志捐赠的谢华伟先生的革命军人证明书、第二野战军俊军政大学第三总队、第三分校第二期毕业证书也被我镇收录在英雄湾村史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