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心童行助环保

日期:2023-05-19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融入校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5月17日下午,铜罐驿镇城管大队联合区分类办到铜罐驿实验学校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童心童行助环保”宣讲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垃圾分类趣味课。

课堂上,通过播放PPT、“小九”宣传片、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员围绕垃圾该如何分类,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向学生们重点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纠错行动,以及如何参与行动。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设置了“卡片模拟投放”和“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在收获欢乐、礼品的同时,也在实践中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结束后,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份家庭作业,和家长一起在家打卡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意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生活,让孩子们亲身践行垃圾分类,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童心,并带动家庭影响周边,为共建美丽铜罐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