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铜罐记忆——沙砖厂

日期:2020-07-31

铜罐沙砖厂址位于黄金堡村14社,是铜罐驿)乡政府批准成立的乡镇企业。该企业于1979年动工,1980年竣工并投入生产。

因滨江沿线具备大量河沙作为原材料,所以该企业选址黄金堡村长江边的坡地上。企业最早生产一种类型的沙砖,规格是240mm*115mm*53mm,后增加生产加气混凝砖(类似泡沫砖)。公司产能最高达1100万块/年,80年代中期产值达100万元,年收入60-70万元。产品从铜罐驿装船,运至九渡口、渝中区储奇门渡口、江北嘴渡口等码头,经营对象主要为周边乡镇、重庆市区厂矿企业和重庆公路运输总公司。

在20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让广大农村换了新面貌。周边乡镇村落大量建设房屋,特别是当时人口密集的铜罐驿冬笋坝,大量厂房建设所需的沙砖让产品优质的铜罐沙砖厂成了本地最红火的企业之一。在1988-1992年,该企业连续三年获得由重庆市乡镇企业局颁发的“一级优胜产品”奖项,后与铜罐驿冬笋坝第一砖机制砖瓦厂同时荣获了国家级“一级优胜产品”奖项,并给何赤副厂长颁发了国家级质检员的证书。

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企业的产品结构渐渐变得单一,最终在1996年倒闭,成了铜罐驿乡镇企业历史中的深刻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