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铜罐驿镇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联合演练

日期:2020-12-31

12月30日下午,由铜罐驿镇主办,镇中心卫生院共同承办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联合演练在实验学校举行。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跨部门协作,提高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铜罐驿镇12月22日23时55分报告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现住址为冬笋坝社区某栋某单元。感染者活动较为频繁,活动轨迹主要在冬笋坝社区范围内,密切接触者23人已于12月23日凌晨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经专家研判,铜罐驿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划定冬笋坝社区为管控圈,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对该区域进行大规模人员核酸采样。按照《九龙坡区铜罐驿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启用预设在冬笋坝社区铜罐驿实验学校1个采样点2个采样台,对区域内4000余人开展核酸采样检测,预计3-5天内采完。

下午2点00分,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真实的采样人流量,展示现场采样整体流程。演练脚本包含疫情研判、穿脱防护服、现场组织与体温检测、体温异常人员处置、信息登记、人员采样、发热人员转运、核酸样本交接、医疗废物处置等环节,凸显了科学性和实战性。

演练结束后,区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表示,镇相关部门能够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各环节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有条不紊,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对物资储备的重要性进行再次强调。

铜罐驿镇彭镇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联合演练,一是要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四是要备足备好防疫物资和救援设备;强调要筑牢联防联控防线,协调配合、统筹兼顾。

铜罐驿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专项工作组,各村(社区)工作人员,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辖区民警等50余人参与演练。铜罐驿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镇中心卫生院、学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