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铜罐驿镇城管大队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

日期:2022-09-09

露天焚烧不仅浪费资源、污染环境,与“集约、节约、环境友好”社会理念相悖,还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严重影响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生态目标,近日,铜罐驿镇结合辖区农事生产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露天焚烧专项整治工作。

镇城管大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宣传工作,耐心讲解露天焚烧的危害性,让群众转变思想、规范行为。同时,针对秋季农事生产特殊时间节点,加强巡查防控力度,现场巡护及时发现并制止露天焚烧行为,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动手清理焚烧的秸秆,让焚烧秸秆的群众打心底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树立环保意识,杜绝各类露天焚烧行为,养成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本次行动,出动工作人员60余人次,制止露天焚烧32起,宣传教育群众200余人。下一步,铜罐驿镇将继续严格落实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工作,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强化露天焚烧秸秆危害的宣传,打赢蓝天攻坚保卫战,为铜罐驿的碧水蓝天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