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铜罐驿镇召开静态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9-23

确保静态管理区域内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安全、规范、有序运行,9月19日,铜罐驿镇城管大队组织第三方清扫保洁和绿化养护公司负责生活垃圾收运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了静态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从政策要求、存在问题和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讲解。一是加强统筹,压实责任。按照“统筹调度、规范作业、保障完善、属地负责”原则,严格贯彻落实《重庆市九龙坡区实施静态管理下的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方案》。二是问题导向,靶向施策。针对前期存在垃圾分类不精准、前端消杀不到位、装袋扎袋不规范、个人防护不到位、物资准备不充分等问题,再现问题场景,并现场演示整改措施。三是规范收运,加强防护。要求落实作业人员防护工作,垃圾收运作业人员作业期间应按“二级防护”标准身着全套防护服,携带消杀物资,落实“先消杀、双套袋”、“两次消杀”要求,加强作业人员防疫意识和自我健康监测。

最后,城管大队要求第三方公司及时组织作业人员静态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培训,并安排队员提供帮助指导,确保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规范有序,实现垃圾无害化、规范化处理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