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铜罐驿镇】福赠春联祈平安 名家挥毫迎新春

日期:2023-01-20

新春将至,为丰富居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1月16日,铜罐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展多场写福送春联活动。火红的春联、大大的福字和欢声笑语为新年增添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

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代表的不仅是喜庆,还寄托了人们对新年的期望。此次活动邀请了区书法协会书法家代云和多位书法爱好者到现场写春联、送春联。书法家泼墨挥毫书写春联,为居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一副副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和福字,通过红纸与黑墨的相互交织,“年味儿”扑面而来。

活动分别在英雄湾村、大碑村、铜罐驿镇政府广场等三个地方开展,共送出300余幅春联,200余张福字,参与活动人员共400余人次。接下来,铜罐驿镇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传统节日,持续开展好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同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