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张灯结彩辞旧岁 纳福接祥迎新春

日期:2023-01-20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铜罐驿镇启动“夜经济”灯饰亮化工作,聚力打造丰富多彩、颇具地域特色的节庆夜景景观,让浓浓“年味儿”弥漫在铜罐驿镇夜色里

连日来,施工人员正在为行道树、公园绿地悬挂彩灯、灯笼等各种亮化设施。今年的景观亮化,设计概念突出文化、地域特色、喜庆节日等要素,亮化涵盖辖区政府、卫生院、学校企事业单位大楼、胜利街、冬笋街、柏杨湾路、周贡植故居、金竹沟公园、碱胺广场等路段。在亮化技术手法上,以地域景观为“点”,行道树为“线”,低矮植物绿化带为“面”,将点线面结合,景观亮化与功能亮化互补,重点路段、重点节点重点表现,多方考虑行车安全,纳入文化因素和城市功能,做到功能性和观赏性并重,美观性和文化性结合,烘托浓厚的节日氛围。

“夜经济”灯饰工程点亮城市夜间经济,点燃城市烟火气。铜罐驿镇城管大队将持续抓好具体节点、重点区域亮化提升工作,完善照明配套设施,加强巡查和督导调度,确保用电安全和灯饰亮化率,释放夜间经济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接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