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五一劳动,快乐实践” ——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4-28

五一劳动节,又称为“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每年的五月一日,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往年在对未成年人开展劳动节相关科普、宣传活动时,常常会组织在校生对校园或街道进行打扫。其实劳动有大有小。在成长阶段的孩子们来说,能在家里主动收拾饭桌;帮长辈铺床;自己清洗鞋袜等,都是劳动的一种形式。为的是孩子们能够体验到劳动的乐趣,不再是一味的扫街活动,特此,铜罐驿镇政府联合铜罐驿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在铜罐驿镇实验学校的协助下开展“五一劳动,快乐实践”活动。以趣味多样的形式,感受劳动的快乐,做到真劳动真实践。

活动开始前,政府社事办赵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劳动节的由来,然后说明活动规则。然后由社工逐一演示游戏规则并将孩子们按照年龄段进行分组。此次分组强调每组必须由三个年龄段的孩子组成一组,从而促进不同年龄段困境儿童的交流互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能够了解到劳动节的由来;正确认知劳动不分大小感受劳动的乐趣,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劳动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