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铜罐驿镇人民政府 > 焦点图片

魔术杂技进乡村,文化惠民惠出彩

日期:2023-05-05

4月27日上午,“春约铜罐驿,大地尽欢歌”——2023年九龙坡区铜罐驿镇乡村振兴春季文化周活动进入第二天,“春之梦·魔术杂技”专场演出在英雄湾村精彩上演,给村民带来了一场独具魅力的魔术杂技艺术表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演出形式丰富、节目内容新颖,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变脸》,有俏皮可爱的《小丑杂耍》,有高难度的《木人桩》、《步步高升》,惊险刺激、动人心弦的《飞刀》等杂技表演,还是亦真亦幻的《人体悬浮》、《宝剑穿越术》、《美女拼图》等魔术表演,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精彩非凡。

整个演出过程,演员和观众全情投入,演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盛装上阵,凭借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成就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不断把活动推向高潮。惹得现场气氛热烈,观众阵阵喝彩声、掌声和欢笑声不断。

一位村民高兴地说:“过去我们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精彩奇妙的魔术和杂技节目,如今在家门口也能看到了,真是大饱眼福,文化惠民政策真是好啊。”

这场高水平的舞台艺术表演“零距离”贴近村民,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魔术杂技的魅力,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又提升了村民的综合素质,为广大村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食粮。满足了村民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了村民们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及满意度。

此次铜罐驿镇乡村振兴春季文化周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发挥文化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的作用,通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以文惠民、以文塑旅、以文兴业,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从而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接下来两天,还将有舞蹈专场演出和相声小品专场演出。除了有精彩的表演可以看,会场还设有展销集市,铜罐驿特色农副产品:柑橘、枇杷、蜂蜜、豆干、调味料、食用油等品类丰富,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品尝购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