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陶家镇人民政府 > 镇街信息

陶家镇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2021-06-16

当前已进入汛期,大风、雷暴等极端天气频繁发生,易引发户外广告和招牌垮塌、坠落等安全事故。陶家镇结合实际,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对辖区内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进行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镇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牵头开展“马路办公”,每周定时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要路段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进行查看,发现安全问题立即安排相关部门整治。

二是加强巡查部门联动。镇城管大队联动村(社区)、专职网格员、志愿者等在全镇开展实时巡查,安排专人对辖区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开展排查,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不留隐患。

三是聚焦宣传加强教育。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宣传、 “城管进门店”“敲门行动”等系列行动,耐心解说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争取店铺经营户理解配合,营造和谐的综合整治氛围,督促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单位落实酷暑、暴雨、大风、雷击、漏电等条件下的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防护措施为开展整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四是狠抓整治确保成效。对检查发现的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存在的破损、变形、构件锈蚀、油漆脱落、龟裂、风化、连接点老化、面板松垮等安全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户外广告设施结构安全牢固。

五是严肃处罚建立机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险类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拆除,立行立改,从而避免因广告招牌设施垮塌、掉落及漏电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杜绝问题再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